鲁迅子春

在我的后院,有两株树,一株是枣树,还有一株也是枣树。

夜的匆匆

无聊的周末宅在家里的两个人,看着电视,又无聊的看着书,都是消磨着无用的时间。不愿出门的是因为今天的风,刮的阵阵,窗子都颤颤着,像似不速的客人来的惊扰。
吃过的午饭与晚饭都是家里做得的,这是要比外面的好得多的。本来还在单位楼下发现一家不错的小笼包,拿了些回来给妻子尝过,却发现是有点咸的过,妻说是无益的,自然以后就不能常吃了。
喝了晚上的酸奶后,妻说胃的不适好些了,就不再多吃我前天买的消食片了,这是好的。她又默默看起书来,许是津津有味了,可不像我,全找不到归属般的乱打着字。
只还盼着过数几十日后的新年,老母亲怕是等待得已经超过于我了。
想到母亲,自我懂事以来,母亲就是对新年没有太多期盼的。因为那时候就只是忙,忙着一家子的寝食安睡,是少有闲暇能停下看看着生活罢。如今一家子的小孩,都长大了,更还有些有了自己的小孩儿。可母亲却似乎也没停下什么,说是若然自己不舒适,倒是要找些忙的,好不像我这样百般的无聊赖。
可真是时光多了的感慨?母亲若如我般的,是不是也一样的?怕是不是罢,母亲自与我是不一样的态度,因为从小被母亲骂着说我是懒的,想必今日我也没能改好。不过我还是想到与母亲现在是一样的盼着新年呢,盼着那时的回家,看看都是久别人的模样是否有消瘦呢?若然有,又怕是都要嘱托着要多吃些,多睡觉,不要一心的只想着执念!
说来,母亲这般年岁了,还有什么执呢?许是我没想到?或而是略掉了?噢噢!我恍然了,想罢,这新年就是母亲最近的执念吧!
本是今天要给母亲打的电话,却不知为何,也不知在做什么,就恍惚着到了深夜,此时再打是万不合适,又打扰睡觉了。唉…
想问问问过无数遍的那些问题,母亲又一样的一一回答,然后嘱托一些母亲都照做的事,母亲都安然答应,于是就放心了。还要问得新买的电视,噢!这可是新鲜事呢,母亲看着是否习惯嘛,眼晕不晕呢?
这些本都是要一痛说的,可现在,却不然了。想到母亲周末定是要等我电话的,可现在的我是实难后悔呢!
唉…若不是着无聊夜,若不是这匆匆时光,只错过了这三个半小时,却错过了许许多多。还有的更在明天呢,又错过什么呢?这使我有些不安了。

评论

© 鲁迅子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